javascript 函数详解2 -- arguments

极客标签编程学习和分享平台:

今天我们接着上篇文章来继续javascript函数这个主题。

今天要讲的是函数对像中一个很重要的属性--arguments。

相关阅读:

arguments对象参数数组引用

arguments是函数对象内部一个比较特殊的类数组对象,这个对象中包含了所属函数的参数列表,同时还包含一个指向函数原型对象的指针.

我们先来讨论下arguments中的参数数组,我们可以直接使用[index]的类似访问数组的方式来访问参数。要真正理解这特性,我们先要知道javascript的函数不关心你传递的参数,因为在调用函数的时候,在函数内部他接收的是一个参数数组,也就是说,理论上,我们可以在声明函数的时候可以不声明任何参数,但是在调用的时候却可以传递任意多的参数。

如下代码示例:

  1. function sayHi(){

  2. var name = arguments[0]||"default name",

  3. greeting = arguments[1]||" how are you";

  4. console.log("Hello "+name+","+ greeting);

  5. }

  6. //不传参数调用

  7. sayHi();

  8. //传一个参数调用

  9. sayHi("John");

  10. //传两个参数调用

  11. sayHi("John","你好!");

执行结果:

接下来我们在看另外一段代码,来探索arguments对象与参数列表的引用关系。

........

........

阅读原文:javascript 函数详解2 -- arguments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╊ヽ 执凉。 Eng ゝ | Powered by LOFTER